亭亭如盖

瓶邪,瓶邪,瓶邪。
可以叫我长亭。微博@亭亭如盖__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© 亭亭如盖

Powered by LOFTER

聊一条小鱼干

不画画时候时间过得好慢。

一天会一分一秒流失,经历上午,午饭,午休,下午,甚至连晚饭后都还有很多时间。 

之前搬家扔了很多东西,事实证明很多时候那些“舍不得”的情绪最终还是得割舍。但我实在是太爱收集垃圾,这点要改......

(这里之前写了一大段话但是又感觉矫情)

今年夏天特别热,流汗又流泪,人都快脱水成人干。索性秋天来了,可我又不是很喜欢所在城市的秋天,尽管它很美。

生命用力燃烧的那种美。

这样的氛围让我难受,迫切想要回到和夏天并没有分别的秋天。五六点天黑,树叶不会落下,我依然可以走去海边散步,不会被大风吹到耳朵痛。我愿意放弃暖气,放弃干燥和清爽,只要能让我看到绿色的秋季和冬季。(甚至有40%的可能和蟑螂握手言和,会飞会爬树翻阳台的那种。

《燃烧》里海美说,天空从橙色变成血红色,再到紫色,蓝色,最后天色渐渐变暗,晚霞也消失了。

“我也好想像那晚霞一样消失掉。”


亲友回东京,昨晚很晚和我聊天,他说了一些话,我完全能够体会他的心情。每次在海关,在出发的车上,我也一样。

我明白,太明白了。但无论如何,要健康,要开心。

上个月和朋友吃饭,我口出狂言,这么多年我也习惯啦,就算是再回来念书也OK的,不就是天气不好而已嘛,住久也是没感觉。

白露一过就开始疯狂打脸。我前几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。

最近有个体会,也许是因为能够感受快乐的机会越来越少,每次关于快乐和幸福的体验反而能被无限放大,留在心里一直回味。十月是电影节,在官网翻参赛列表时想起了前年看的《Your Name》,去年看的《好极了》和《Lu Over The Wall》。第一次在影院看见新海诚的流星陨落,还听了制作团队访谈;看《好极了》里的梗让观众一起大笑;听Lu唱歌脚上一起踏着节拍。我超爱汤浅老师,买到电影票时简直开心得大叫,后来B站买下版权又付钱看了一次,《春宵少女》就是冬日配酒最佳不接受质疑!

那天看完Lu回家,外面刮风下雨,我哼着节拍想要在街上跳舞。

之后七月去Barcelona看高迪,人很多天气又热,差点放弃米拉之家的参观。结果爬到房顶看到旋转烟囱,立刻被击中,这根本就是Kaiba里的场景吧......汗都要从眼睛里流出来。这样的偶遇请再多来几次。

今年还因为瓶邪结识了超级欣赏喜欢的人,如果以后有机会见面我大概只会语无伦次(汗再次从眼睛里流出来。

秋天偶尔会让人多愁善感,或是变成咸鱼,我收获了一些悲欢离合,现在要将他们打包带走啦。

评论(6)
热度(11)
2018-09-10